持續近20年醫美雷射後會怎樣?老司機告訴你

1/19/2023 0 Comments + or -


【R編】算算老編持續醫美雷射這件事已接近20年,閨蜜問我…「妳雷射一打20年,妳覺得有差嗎?」不愧是好朋友,說話就是這樣直白,小編也簡單粗暴的回她:「廢話,當然啊!」閨蜜:「是哦?差在哪裡」…好問題!來~讓20年老司機來告訴你差在哪?

  • 我的雷射史
  • ”雷”了二十年,差別在哪裡?過來人有什麼建議嗎?



我的雷射史

老編臉上有一片斑,這片斑從我7歲開始一點一點的姿意生長,並且非常有個性的只長在右半臉,24歲時賺了一點錢,又正值雷射聲名開始張揚,年輕的小編期待著科技還我白淨臉龐,於是踏入了醫美雷射領域。(這個故事在品牌誕生小故事裡有提過)

接受過早期雷射摧殘洗禮的美人兒一定知道,現在的雷射和當年比起來簡直小菜一碟!真的,我負責任的告訴你們當年雷射有多恐怖,去一次後要再安排下一次需要很大的心理建設--

  • 當年醫生們都是新手,沒有最佳化數據,搞不清楚是能量太強,還是機器設計沒現在精良,總之,打下來的每一發雷射都痛到懷疑人生。
  • 打完後,組織液狂流,明明不想哭、眼淚自己不能停…
  • 組織液不流後,留在臉上的是厚厚一層黃色結痂…全世界的人看到你都問你「花黑盆?」(What happen)
  • 結痂脫落後,臉非常白淨,真的很高興!! 但過沒多久,臉上反黑就出現了,反黑時的斑顏色會比原來的斑還要深,所以這個階段周圍的人都注意到我右臉黑了一片 (唉~要繼續跟人解釋"花黑盆")。好消息是…半年後這些斑會退掉。
  • 反黑退袪後,原有斑點只是變淡了,沒有完全消失。但過程太慘烈,那之後兩年不敢去打斑。
  • 此時雷射超貴的…100元/發。
雷射不停的演進,後來出現更新更好的雷射,據說更快、更有效,26歲時的小編還滿懷希望的想要把臉上的斑都處理掉,於是又找了醫生進行了第二次雷射,老實說…真的有進步,沒有流組織液、也沒有反黑,但過程一樣是熱辣痛到想打醫生。

30之後,老編因緣際會踏入了保養品領域,提議公司做「醫美雷射術後專用的保養品」,於是開啟了「醫美後修護保養」的專業旅程,為了測試產品,有幾年是幾乎每月每月的進出醫美診所,爾後,因為一直在這條選定的道路上,不知不覺就這樣雷射一打快二十年... (遠目)




 
”雷”了二十年,差別在哪裡?老司機有什麼建議嗎?

那麼,究竟這樣二十年過後,皮膚有比較好嗎?老編盡量平實的檢討,和我的同齡朋友比較後,給大家總結一下差在哪裡--
  • 斑點較少、膚色較均勻:畢竟美白淡斑是雷射的看家本領,我的同學們不少臉上都有一些老人斑、曬斑、雀斑…。相形之下,老編除了原本那片打不掉的斑,其它臉皮幾乎是沒什麼斑點,膚色也比較均勻白皙。
  • 毛孔較細緻:歲月與地吸引力是可怕的兩把刀,有些保養差的姐妹們臉上的毛孔呈現出水滴形…這真的很顯老;而定期進廠維修的我,不僅毛孔較隱形,肉眼可視的毛孔至少還呈現圓形,不是水滴形。
  • 臉部膠原蛋白還算充足:不知是雷射的影響,還是老了有稍微變胖的緣故,小編雙頰依然豐滿,不需要填充什麼膠原蛋白、玻尿酸、自體脂肪之類的…要知道這些個東西年復一年的補充滿非常傷荷包,而沒有這些東西又會顯得凹陷、歹命、大齡。
  • 擋不住老化下垂:雖然不需要充填裝備我的雙頰,但下垂形態的老化還是有的,所以這幾年定期的會去音波拉皮緩解一下老化速度。
  • 皮膚較乾燥:老編的皮膚常常覺得乾,推測原因有幾個~年紀變大、皮膚正常老化、多半待冷氣房、經常雷射。我們家一直想開發雷射後修護乳霜(還沒做好),但每次打樣後的品項,老編都覺得…不夠保濕,而年輕的小編都覺得…太滋潤,足見,我的皮膚真的比較乾!
  • 對於雷射這件事超淡定:還記得剛開始打雷射,每次躺在診間都好緊張,現在每回要去醫美都超淡定的,躺在診療床上也是一整個態度輕鬆。很多水水常問~會不會很痛…這種問題~不、要、緊、張!!! 現在的醫生下手輕重可以客製化,由輕入重、你會慢慢習慣,告訴自己~就那麼回事。何況,跟其它醫美療程比起來,雷射真的小兒科的痛感而已~^^;
  • 建議:回看往事,自己是真的打太多雷射了,雖然很多時候是為了產品而進廠。年輕的美眉們如果問我意見,我會建議大家斑點多了、痘疤多了、毛孔粗大了…依自己的需求,必要時再進廠;可以有一段時間針對特定問題,如:毛孔粗大,密集施打雷射 (but...一個月最多一次就好)。解決了主要困擾(斑點、毛孔)後,如果真的想要定期把雷射當做保養,半年一次也就可以了。不過,實際狀況,每個人的工作、作息、膚質、保養習慣、保養品運用…都不盡相同,差異也是挺大的。老編自己的工作是坐在辦公室裡,沒什麼曝曬機會又討厭曬太陽,自然不太長斑,半年一次雷射真真足矣!!

更多問題?留言待老司機得空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