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做分享】第二次皮秒雷射隨手記

8/26/2016 0 Comments + or -

【實做分享】第二次皮秒雷射隨手記

【R編】經過了一個月,小編因為很想知道皮秒雷射的效果,又回到了診間進行第二次"皮秒雷射"再體驗。上回中小編提到實做的是二代皮秒(波長1064),這一次,醫生建議我要不要試試看一代皮秒(波長755)比較一下,小編欣然同意,隨筆記下這次心得感想…

上一集:皮秒雷射初體驗


雷射前的減痛


由於上次沒打麻藥,感覺很痛,這次特別要求護理人員給我上個麻葯。這邊有個小細節可以和大家分享,通常診間上麻藥後會蓋上保鮮膜,以求效果快速深入,然而,生為過敏肌,我有對麻藥過敏的經驗,所以請他們上藥後不用蓋保鮮膜…這是OK的唷,有相同困擾的水水可以比照辦理。


光纖粉餅雷射


這家診所在進行皮秒前會附贈一個"光纖雷射"約略的掃過全臉一次,小編和一同前去的朋友一致認為這個光纖雷射--亮光強、聲音大、焦味重,可以稱的上是一種可怕、又不舒服的雷射。我問了醫師:這個雷射感覺很不舒服,為什麼還是堅持要幫客人做這種雷射呢?醫生說:「這個雷射又有粉餅雷射之稱,對淺層斑很有效果」猜想醫生是為了增加客戶對術後滿意度,才加入的。而聽到"對淺層斑有效"這幾個關鍵字,女生們大約如同我一樣,心一橫,忍一下就上"檯"雷射了…


第一代皮秒雷射 PicoSure

皮秒755蜂巢雷射


上一回使用的是最新的二代皮秒(註1),感覺用一個字形容就是「痛」;這一回使用一代皮秒的感覺是「燙」,燙的感覺遠遠大於痛,燙好不好受就見人見智了。小編自己覺得經過剛剛光纖雷射的震攝,這點燙算是很好忍受。雷射光點迅速的打下來,大致上有淨膚雷射經驗的人應該完全可以想像~就是一樣的感覺,啪啪啪的不一會兒便完成療程了。

註1:一代皮秒 PicoSure 、二代皮秒 PicoWay 最大差異在於波長不同,每個人的斑點深淺不同,適用的機型也不一定。 

打完後,臉真得很燙、焦味也很重,這間診所使用純氧汽化降溫,非常有效果,經過護理小姐術後的幾道工序後,很快的熱臉也冷卻了。臉上看著也沒有任何傷口,很順利的結束了今天的皮秒任務。(我是不是寫得太簡單了^^;)


小插曲記實

過程中,診間小姐建議我可以加價試試皮秒標配--"蜂巢濾鏡"來增加效果,我詢問了醫師後,醫師說我主要是處理斑點問題,可以不用;蜂巢比較是針對凹洞與不平整。我感覺醫生滿實在的,至少不會為了想多賺我錢,硬是讓我使用不需要的配件。

此外,上次診間的小姐建議我一個月打一次,所以我才很快的回診,這次醫生卻告訴我:其實六個星期來一次就可以了,下次可以拉長時間…真心感覺醫生人滿老實,但是…診間護理人員的口徑不一致,應該要再教育訓練一下。


效果感想

雷射後幾個小時皮膚一直紅紅的,晚上睡覺前小編又試了一下自家新出爐的雷射術後修護面膜,這次忘了仔細看敷前敷後的效果,只顧著感受冰涼又不刺激 (感覺到放心,很怕得知自家面膜有問題^^;),敷完後倒頭就睡了去。

第二天早上起床,洗臉的時候還聞得到煙硝味,皮膚感覺特別明亮緊緻,斑點感覺是又稍稍霧化了一些,究竟皮秒能不能讓我臉上頑固斑點消失呢?…未完,待續… (再多被"雷"個幾次,再上結論)

PS. 這一天早上,我還試用了韓國廠商(不知道這件事的看這篇)與我們提案的術後面膜,感覺也是還不錯,不過,面膜材質、冰鎮效果還是我們家勝 ^^y


術後一週追加效果感想

經過了一週~~這一週臉上沒有傷口、沒有結痂、更沒有反黑,皮膚的狀況很好,有些藏很久的閉鎖型粉刺快速的浮出來,最在意的斑點變淡的感覺…微微,好似有點霧化,但又沒有明顯的感覺,最欣慰的是--每次皮秒後都感覺皮膚變細、毛孔又略略小了一些,整體來說,皮秒雷射比較貴,但效率上比先前的淨膚雷射更好、更有感~^^b



〔在診間又得到一些皮秒的資訊,同場加映〕





皮秒雷射治療效果

皮秒蜂巢濾鏡效果圖

皮秒雷射治療前治療後比較圖


PicoSure 台灣官網:http://www.picosur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