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玻尿酸也會過敏?真實血淚史大公開

10/15/2018 0 Comments + or -


【O小編】玻尿酸微整看似很安全也行之有年,可其實也有發炎過敏的可能,很不幸的小編遇上了這個問題,經過這次過敏發炎,小編從求診到終於恢復原貌,發現這中間有許多該注意的事項,就來分享這次的心路歷程以及提醒大家該注意的事項,希望對於有相同狀況卻慌亂無助的人,看到這篇文章能有幫助唷!

注射玻尿酸風險

在講故事之前,先來跟大家說說注射玻尿酸本來就涵蓋的風險:

  1. 局部發紅:局部發紅是玻尿酸隆鼻後常見的現象,一般2天左右就會消除,如果長時間沒有消除,應即使去醫院就診。
  2. 局部腫脹:和局部發紅一樣,一般是隆鼻導致的,也是2天左右消腫,長時間沒有見好要立即去醫院。
  3. 局部淤血:淤血一般是注射玻尿酸時,針頭刺破了皮膚下面的毛細血管導致的,一般2天左右也會消除。
  4. 色素沉著:若注射過淺或沒有注意防曬可能會發生色素沉著。
  5. 感染:感染有可能是注射時消毒不到位、玻尿酸品質不佳、免疫力下降等可能,發現有注射後數月才腫脹或紅癢等情形,應馬上去醫院就診。
  6. 注射到血管:這控制在醫生的技術問題,發生這問題時再注射當下應該就會很痛,應立刻告知醫師並停止注射,並儘速去醫院就診。

故事時間

O小編遇上了感染,就在五個月之前小編注射玻尿酸在法令,是今年初在美容展買了$1800的玻尿酸(真的奉勸大家不要貪小便宜),打的是水微晶、牌子是海德密斯、劑型是smile,通常打在法令、蘋果肌、下巴等地方。

小編從來不是過敏體質,對食物藥物甚至保養品都說是百毒不侵,打過三四次玻尿酸的經驗,本秉持著你敢賣我就敢打的心情就去了,在這之前我也很仔細的問過,是什麼牌子?可以打哪裡?為什麼這麼便宜?

業務回答我牌子是海德密斯(台灣合法製造),打在哪可以跟醫生討論這個價格是因為美容展的促銷等等回應,聽起來很合理,我就想著這麼大間的醫美診所,而且玻尿酸這麼安全應該不會有問題就買了,誰知道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大約一個禮拜前小編注射的部位開始腫脹,起初我以為是我吃到什麼或被什麼蟲咬到開始過敏,因為很害怕所以第一時間先去了馬偕掛號抽血吃抗生素,隔天開始發現五個月前注射的玻尿酸開始變硬,然後臉就開始慢慢變成豬剛烈了,不開玩笑我們上圖。


第一天發現過敏



第二天圖上右測,法令部位開始出現硬塊

即便吃過抗生素消炎藥都沒有太大的幫助,於是我就回原診所去處理,希望能馬上打降解酶,可是因為當天幫我注射醫師不在所以診所只開了消炎藥給我,若非我要求也沒有打幫我打消炎針,而且在我提及是否可以先打消炎針的當下,診所人員還告知我可能要自行付費,後續去請教醫生才免費幫我施打…。

然而....


第四天,吃過抗生素,消炎藥四天依舊沒有任何改善所以只能等待打降解,腫到臉很痛很痛,就真的是豬剛烈無誤!!



等到終於可以打 降解酶的那天晚上,一去到分店諮詢師看到我的臉還問我是有哪裡不滿意嗎?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是要哭還是笑了,只能冷冷的說你要摸摸看嗎?我的臉腫到很痛。

然後就等醫師來看我,醫師很老實說,這批玻尿酸之所以會這麼便宜就是因為品質不佳,十個人有一個會過敏,因為廠商賣不出去所以給醫美診所優惠的價格,然後我就是那十分之一的幸運者…,而且還是最嚴重的那種。

當下醫生說我們就直接解掉吧,解掉就會好很多了不用擔心,另外在送你美白針,多加一點消炎成分和維他命C,然後我就去打降解酶了。


打完之後原本腫脹的地方立刻不這麼硬了,但打的過程確實很痛,結束後醫生也說你這個有點嚴重可能需要下禮拜再來打一次,所以約了下禮拜同樣時間,然後就去吊消炎點滴了。


打完隔天確實還是可以感受到有硬塊,但至少比原本來繃到不能表情,像豬剛烈一樣好了。

以上的事件也告一段落了,如今天小編已經恢復原貌請大家放心~


O小編勸世心得

經歷過此事之後,小編奉勸各位任何過於便宜的醫美都不要太相信,可能當下以為賺到了,但是後要付出的代價可能更多,診所不可能會退費,也不可能負擔因為此事而另外去其他診所的掛號費和醫藥費,一開始診所人員還問我要不要先吃藥看看,不要立刻打降解酶不然就浪費了(我心裡想我寧願浪費這1800也不要變成豬剛烈啦QQ)

當然也不包含到處求診,天天只能戴口罩出門,甚至有點憂鬱又厭世的心情,總而言之,小編的血淚史告訴大家,如果你遇到相同問題,先去原診所至少他不會要你負擔解決這個他們本來就應該負擔的費用,再來如果你真的不確定是什麼問題,也應該先去診所吃抗生素避免發炎過度導致蜂窩性組織炎。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事,一分錢一分貨,千萬不要貪便宜也不要拿自己的身體去賭,讓我們一起共勉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