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瘦得健康、瘦得美你必須知道這些

7/18/2018 0 Comments + or -


【R小編】女孩們大多在"減肥"這件事上著磨過,R編自然也不例外;二十多歲時小編大約48公斤,以近160的身高來說實在算不上胖,也很健康;但看看週圍的同事,各個都比我瘦(她們都差不多42而已><; 好逼人),心裡生出了想要更瘦的想法,於是乎一路從48瘦到40,瘦到同事們路過我們部門都要讚嘆一句「如果不夠瘦真進不了你們部門」,一直到這樣了我才覺得對自己身材滿意了。然而交換的代價是…開始不停的生病,這就是小編今天想和大家聊聊的話題…瘦很重要、健康也很重要,如何做個健康的瘦美人…

我是這樣瘦的

我覺得要瘦的第一件事,你要給自己一個必得瘦的理由,這個理由要強大到可以堅定你的意志。小編當時告訴自己:我不想當部門裡最胖的那一個。此外,當時有了心上人,希望自己變得更美也是動力之一。

有了堅定的想法後,我告訴自己要花半年瘦6公斤達到42公斤,這是立定目標。我覺得要立馬的瘦有點難,手段會太激烈,乾脆告訴自己這是一個長期奮戰,不要想速成,每天都必須持續關注自己的身材與體重。

我使用的方法有的人說健康、也有人說不健康--不吃晚餐。但早餐與午餐都和同事們吃吃喝喝的很開心。14:00 過後,我只有一杯拿鐵咖啡支持下午的工作,便再也不進食。曾有一天回到家裡,發現家人在開趴,開心叫了好多pizza (這可是我的愛),我趕緊躲到房裡、眼不見為淨。

很多人說晚上不吃很痛苦,其實若是習慣了,並不覺得有什麼痛苦,只要忍過了適應期,會變得很簡單,比較辛苦的是,現代人喜歡晚上聚會,大餐後的隔天晚上,會想著要吃晚餐,必須忍著。也因為當時的應酬比較多,所以讓我體重掉到比較慢,所幸我本就拉著一個六個月的瘦身計劃,算是容易達標的。

年輕時不吃晚餐真得瘦很快,每天早上起床,我都感覺自己乾瘦了一些,瘦到血管都浮現了(^^;),也因為這樣的成就感支撐,讓我不小心就瘦到了40。後來沒有繼續瘦,很搞笑是因為交了男朋友,必得跟著男友吃吃喝喝,就開始胖了,真得是"幸福肥"呀!




瘦身文就寫到這邊。瘦到42KG以後,我發現原本健康的身體,一年看不到一次醫生的身體,健康檢查成績超漂亮的身體,竟然開始了各種生病,包括底下這些離奇的病--

  • 鼻子裡輪流長痘痘,腫到發燒
  • 大腿長超大病痘痘腫到週圍都不能碰,一碰就痛
  • 從來沒有的女性發炎疾病上身
  • 長這麼大以來最嚴重的腸胃炎
  • 太多了…總之經常會照各科醫師

年輕時還以為自己是時運背,流年不利特別衰,回頭想想,就是一個不正確的瘦身、過瘦的體重,讓自己不再擁有健全的免疫力,才導致醫生看不停。若讓小編重來一次,我可能會做出底下的調整--

食物多樣性、不偏食

其實每天早餐、午餐我並不忌口,也不計算熱量,而且常常吃得很飽,熱量上是夠的。但有一個問題,因為全部外食,經常吃的就那幾樣菜色,幾乎不變(特別是早餐永遠是那一家的那幾樣),長期下來營養失衡,身體少了許多必須的養份,造成了免疫力下降。

健康的身體需要各種養份協力合作,提醒用”少吃”來減肥的美人們除了注重食物多樣性、均衡飲食,慎選入口的食物與種類,才是智慧瘦身~能夠瘦得健康、瘦得美。

運動

年輕時為求工作表現,難免時間花在工作,加上自己不算很胖,晚上不吃也沒啥力氣,也就懶得動了,殊不知,運動能讓身體自我修補,加速減重,此外,對增強免疫力也是很有幫助的。

補充健康食品

因為向來健康,從來不重視補充瓶瓶罐罐營養補給品,小編以為這是不對的。特別許多人的減重方式是"少吃",如此一來身體所需的養份可能不足,長期下來一定會出問題。因此,建議減重中的你,應該適當的為自己補充全方位的維他命、益生菌…等營養補給。

好好睡覺、不熬夜

熬夜傷身,且對於減肥、免疫力都是傷害、沒有益處,好好睡覺絕對是減肥時必須納入考量與自制的一環,包括十一點前入睡、睡好、睡滿。




小編想邀請所有正在執行減肥瘦的美人們,一起來思考一下~你的減重計劃還可以加上什麼配套的做法,讓你更健康、不致於經常生病。R編常常覺得自己容易生病讓精神力變差、老的比同齡朋友更快,真真得不償失,希望這篇勸世文能以小小的心得,喚起您的警剔,在減重瘦身的路上,不要失去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