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做分享】第三次皮秒雷射術後觀感

10/18/2016 0 Comments + or -



【R編】經歷兩次皮秒雷射後,小編感覺到斑點真得有視覺上的淡化,除了膚色更白、臉也明顯的因為"黑芝蔴變淡"而顯得更加乾淨無暇,另外還順便收穫了毛孔細小的好處;因此有著莫大動力繼續著皮秒雷射計劃。上回醫師建議我六週回診一次,算算時間,便在最近進行了第三次的皮秒雷射…


【前傳】

R編來的這個診所,每次雷射前都會使用儀器量測臉部狀況,以科學數據實證雷射效果,這一次使用儀器拍照分折後,診間的護理人員調出了先前的資料,和我略略的做了比對…看照片時真覺得有些驚悚!!主要是儀器的打光,以及電腦照片的放大,讓臉上的斑點、毛孔格外明顯,簡直就是臉部的"污點證據"、"照妖鏡"~

比對了上次雷射前與現在的照片(相隔約7週),明顯可以看出一些斑點已淡的很不明顯,若不是"照妖鏡"太厲害,我根本沒發現臉上原來還有這些地方的小斑點,因為我的焦點總是放在右臉頰上的一整片的頑固斑點~而這片斑點也是呈現逐漸淡化的態勢…(感動吶!!)

R編第一次皮秒使用的是PicoWay這台機器,第二次則是PicoSure;兩款機器波長不同,但都稱為皮秒雷射。(皮秒:是時間的單位,兩台機器應是都有"皮秒"的水準,只是打入皮膚的深度不同) 小編對兩台機器整理了超陽春比較表--

 
PICOSURE PICOWAY
有一代皮秒之稱
有二代皮秒之稱
波長 755
波長 1064 / 532
燙感
痛感

有些朋友會問我:哪一台妳覺得更好?更有用?我主觀的感覺是755的 PICOSURE 讓我對斑點變淡更有感,然而,臉上的斑點本就深淺不一,每個人的狀況不盡相同,建議大家與醫師討論,或者…要試了才知道。

這次的雷射,雖然我心裡想使用PicoSure,然而在與醫師討論後,他決定使用PicoWay,由於聽說今天這位醫師是院長,對談中也感受到他的經歷,我便不堅持~今天實做的是PicoWay。記得上次打PicoWay時沒有敷麻葯,感覺很疼痛,這次因為有上麻葯,即便醫師說能量加強了許多,感覺上倒是不太痛,可以說是輕鬆愉快的被醫生給"雷"完。此外,醫生說可能會把我打到有表面有紅斑點(我說沒關係),這樣的情況也沒有發生。

雷射後很快的就不大痛,還和好姐妹很開心的在台北東區一起用了晚餐;回家後,自是用了我們家的雷射後修護面膜,敷臉後,大部份的紅都退了,只有小部份區塊還有些微紅,隔天早上,臉和平常日子的早晨並無二致,還感覺到明亮、緊實。

雷射後到寫文章的這一天,已有五天,這一次的雷射…非常好照料,臉部表面沒有肉眼看得見的傷口,洗敷、敷臉、保養,都沒有特別的刺激或異狀,若不是心理清清楚楚知道有打雷射,實在很想拿家裡的"粉刺後修護面膜"來鎮定雷射後新冒頭的痘痘~但因為此款面膜有含水楊酸,怕對皮膚太刺激,因而忍著沒用。總之…這次雷射後的經驗,完全就像是個沒事的人,唯一有的感覺是…上妝後會覺得比較乾,若不上妝也就還好。


【小插曲】每個人狀況不同,這次我的好姐妹與我相約前去,她雷射後卻出現了類似過敏的狀況,一出診間,我就感覺到不對,斑點的地方微腫又紅,不知醫生給他下了什麼猛葯?嚇的她一直一直的冰敷,連後來吃晚餐也一直冰敷著,幸好隔天消腫了。

小編素日裡是經常在敷臉,臉部保水狀況一直很好的人,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才會在雷射後這麼"無感",要不就是…臉皮實在太厚啦,雷射打不壞 ^^

時至今日,皮秒雷射已確實執行了有三次,我能明確感覺皮秒雷射要比行之有年的淨膚雷射有效率些,但想要完全除去我臉上最在意的那片斑…幾位醫生都說了:「不見得能得償所望」。可見,科技再進步,依然還有極限存在;如我一樣有除不掉的斑點的美人,或許我們該放寬心些,不堅持那100%的白淨,斑點淡化後、再上點妝,自信、健康就很好 


【2017/1/3 補充】不少美人持續關心R編的斑是不是有好一些,感謝大家關心。距離上次皮秒已有2.5個月,這兩年新長的比較明顯的斑在"皮秒後",已經淡化,故,若你問我皮秒有沒有效果?答案是肯定~有的。只是,一心想要乾淨無斑的我,還沒有達成心中所願,此外,斑點本是"活的",隨著年紀越長,也會長出老人斑;想來,依然還會持續著這條"定期進廠保養"的路,下次進醫美中心,我還是會選擇皮秒雷射(因為效率較佳),若有心得感想、新發現,再與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