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做分享】皮秒雷射初體驗

7/22/2016 0 Comments + or -


【實做分享】皮秒雷射初體驗

R小編這個星期體驗了最新的醫美雷射技術--「皮秒雷射」;效果如何?感想如何?這篇與你分享。另外,R編找到一家"皮秒"價格超親民無痛的診所,不藏私全部告訴你…

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我們的誕生小故事?(點此觀看)是的,R編就是故事主角~臉上有一塊雷射了超過十年還在的斑,而且是一塊活著的斑、一塊持續向右生長的斑。為了這塊斑,十多年來臉皮遭罪、荷包受累…每每聽到新技術,就一直嘗試、苦海沉淪…

皮秒雷射小編已叨念超過一年,每次提起勇氣想嘗試,打了電話問診所,價格都是一般雷射的十幾、二十幾倍(15,000~25,000),過往經驗告訴我,再過些日子,價格應該會Down,於是拖著拖著…拖到今時今日(網站上都已經好幾篇皮秒的文章了),才真得實做了。因為…小編發現了一家價格超親民的 ^^y

之所以這麼想做皮秒,是因為臉上的斑雖然打了N十次雷射,一直只有淡化,沒有消失過,聽說皮秒連最難處理的肝斑都能收效,這讓我很心動,真得很想看到一張白淨的自己的臉孔吶…

某天R編又起心動念想要去打皮秒雷射,拿起了電話,詢問幾家診所皮秒的費用,外加考考各家對皮秒的認識,和我搜集到的知識是否相符,有沒有誠實、是不是亂說…。最後,發現了一家皮秒雷射竟只要4,500這樣聞所未聞的價格,於是整個「心動爆發」,問了很多問題後,決定人肉出動,執行「皮秒雷射」初體驗。


【聲明】底下提供診所資訊,不是幫這家打廣告哦,只是覺得這家診所「皮秒雷射」真得很划算,分享資訊給有興趣的美人們。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市面上出現所謂「一代皮秒 PicoSure」、「二代皮秒 PicoWay」,為此小編也苦惱著要做哪一代?這家診所竟然…兩台機器都有,也就是說,不用自己挑,直接去和醫生討論就好啦,這一點也是我當下立馬決斷要過去的原因之一。
  • 診所名稱:膚適美診所
  • 網站: http://www.absbeauty.com.tw/

PicoWay, PicoSure 皮秒雷射

膚適美診所櫃台

等待的時候,偷拍了牆上的海報--

皮秒雷射海報

不少診所會有皮膚檢測儀,這家也有,也會解說一下儀器檢測的結果,包括:皮膚飽水度、細紋、斑點、粉刺分佈…,另外還會印出給你帶回去參考~

皮膚檢測儀


關於價格


這家皮秒因為費用太便宜了,小編在電話裡就已質疑過「真實性」,到了現場又詳細的問了一次,得到的解釋是…他們這麼便宜是為了「衝量」,因為價格太高,做得人就會少,機器最後就閒置了,不如就降價些,衝多一點客人。小編覺得這個理由還算合理;另外,看醫生的樣子很年輕…年輕人總是比較敢衝,也就不再做更多質疑。

註:小編要處理的是斑,不是凹洞,凹洞型的皮秒雷射,會建議加上蜂巢濾鏡,費用上比較貴,要上萬塊,不是這個幾千元的價格哦!



小編提出為機器拍照的需求,醫生大方同意了~ (其實是有點心機,想看他是否心虛),今天實做的是有二代皮秒之稱的 PicoWay (醫師建議)--

picosure picoway 實拍


對於我臉上的斑醫生也沒有全然的把握,他誠實告知:「就是試試看才知道了。」


皮秒雷射vs淨膚雷射 比較表
皮秒雷射 vs 淨膚雷射 比較表




皮秒雷射初體驗

整個過程簡單寫來如下:卸妝/洗臉>>敷臉>>雷射(今天做了光纖雷射+皮秒雷射)兩個機器>>冷風降溫>>術後修護,對於整個過程補充幾件事--
  1. 為什麼做了雙機?診所小姐說雙機加在一起效果會很不錯
  2. 費用:雖做了雙機,費用一樣是4,500,買兩次優惠價是8,000 (小編有長期抗戰打算,所以付了兩次的費用~可以省1000咩!)
  3. 整個過程沒有「上麻膏」,我本想說,是不是因為真得不痛,所以省略了。但其實…有點兒痛耶,下次想上麻藥,讓過程更無痛。
  4. 冷風降溫這個…只有十多年前在萬芳醫院接觸過,這次又遇到,真是久違了 XD
  5. 術後沒有結痂,看來醫生沒有下手太重
  6. 離開診間時,醫生提醒我:我的狀況有可能術後反黑哦,我說:「不是說皮秒比較不容易反黑?」醫生答到:還是有可能的!
  7. 有經過雷射摧殘療程的人,應該很容易適應與想像,過程基本上差不了太多


術後保養


這家診所不嚕嗦術後直接送2片面膜(有些診所會推銷你買,有些會送個一片),職業病緣故,小編本人試過無數診所提供的所謂「術後面膜」或「術後高保濕面膜」,這家面膜我用上去有些刺刺的,但不嚴重;另外,它的材質,在我用過的眾家術後面膜來說…已算及格,並不是很差的不織布。意思是…用過那麼多家診所提供的術後面膜,這家還算OK!

【碎念】有些診所實在有點...都說了術後不能用到有香精的面膜,結果自己送的面膜明顯含香精,上了臉很刺激,材質還是是硬氣的不織布;抱歉多嘴~若您是醫美相關從業人員,快快回去檢視 貴所使用的產品吧!

不過這家的面膜對我還是會刺激,於是我取下了面膜換上了自家的術後面膜。老王自賣自誇一下~我們家的面膜又透氣、又冰鎮,術後敷真得很讚啦~^^

除了敷臉,術後洗面乳、乳霜、防曬品,小編都是特別有挑過,使用的產品是各家代工廠提供我的一些樣品,可惜市面上買不到,無法一一介紹給大家,最重點還是看仔細了保養品成份內容,避開酸類、酒精、香精等刺激成份,除此外,親身使用後~無痛、無刺激、沒有紅腫癢的問題發生,那麼就還算可以。

ps.有美人們希望我們做其它術後保養品,這部份我們有在規劃,只是術後保養品的研發我們要求經過「真人實測」,故,研發時程總是拉得比較長,請大家包涵 ! ^^


小編雷射經歷超過10年,術後的保養大多就是洗臉>敷臉>修護乳霜(用來封住面膜精華液),白天會多一瓶防曬乳液,細節說明如下--
  1. 術後面膜當然是用自家研發的產品
  2. 本身是敏感肌,敷臉都控制在12~15分鐘之內
  3. 洗面乳和乳霜,因為平均約1.5~2個月會打一次雷射,使用的產品是平常和術後都可以用的產品
  4. 乳霜比乳液更能鎖水,故使用之,夏天可考慮用比較清爽型的
  5. 白天記得防曬,術後一週內更要認真防曬哦
  6. 我的術後保養並不複雜,使用的產品也不多,但每次都安然渡過,皮膚保水度儀器測得都有95%的好成績哦 ^^y
購買面膜由此去>>


皮秒雷射效果到底好不好?


術後的當下,我看自己臉上的斑,並沒有變淡;術後隔天早晨,我仔細的端詳了自己的斑點,發覺這兩年新長的、比較明顯的斑真得變淡了,心理很高興,這一天我看了自己的臉幾次,因為想確認是真得斑變淡了,還是心理作用。術後兩天早晨,也是寫這篇文章的早上,我能很肯定的告訴大家:皮秒雷射真得「有感」。雖然斑沒有完全不見,但整個變淡了一些,另外,斑點以外的皮膚也顯得更白淨透亮。

這次雖然打了光纖+皮秒,並沒有覺得臉乾乾的,可能是兩天都有確實敷臉,也可能是因為夏天本就油脂分泌旺盛、代謝較快。此外,原先我擔心術後要帶口罩上班,結果沒有,皮膚不紅也不腫也沒有結痂,跟平常沒有太大差別,甚至可以說,皮膚更好,因為斑變淡、皮膚變亮--感覺術後滿好照料、又能見人,也算是皮秒雷射的優點之一吧。


我會再試幾次皮秒雷射,將成果與大家分享,心中期盼著有一天自己也能有一張白淨的臉。和我一樣有難搞斑點的水水,皮秒雷射--或可一試哦!



【相關文章】
  1. 術前、術後保養看這篇
  2. 劃時代雷射技術-皮秒雷射
  3. 范爺親赴台灣為了它-皮秒雷射
  4. 【實做分享】第二次皮秒雷射隨手記
  5. 第三次皮秒雷射術後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