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痘」失敗?換個方式,再試一次 (上)

5/11/2015 0 Comments + or -


三不五時會到各大論壇走走晃晃的小編,發現有粉刺痘痘困擾的水水可真不少,關於「戰痘」,小編試過好多方法,有好多招式可以和大家分享,總之無論如何,要讓臉盡可能的白淨,才是我們內心所求,是不是?這些招式沒試完以前,別說妳有認真抗痘!…近入正文,內有雷圖,請小心服用吶…

有圖有真相,來看看我的慘狀

先前文章有提過,小編本人實驗了「肌斷食」計劃(這邊看詳情),大約有三個月時間不用洗面乳、保養品、化妝品,結果就是粉刺痘痘大爆發,臉最慘的時候沒有留下任何照片,積極治療一個月後的慘照如下左圖(OMG不敢看!!)…最慘時的慘度如果是100,左圖的慘度大約是60,在小編認真積極治療後,左圖又過了一個月多,臉已回到右圖的~化粧後可以很美^^; 臉上還是有一顆顆突起肉色的閉鎖型粉刺,但已很少,痘疤被淨膚雷射很快的掃除…




好Der,接下來一一和大家分享我用什麼手段來戰痘!!



戰痘第一式:看西醫、看西醫、看西醫

這裡並不是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而是…建議大家可以多找幾個醫生,至少三個。有一些痘痘,或像粉刺的狀況,並不是真得痘痘粉刺,也有可能是病毒感染,參考下面的圖片和說明。另外,小編看過四、五個西醫,每個醫生給我的葯也不大相同,當中有小編認為比較有效的,也有…會脫皮、沒辦法用的,一樣參考下面圖解哦!有時太嚴重,我還會要求醫師開立口服藥讓我控制災情~內服外用效果加倍~^^||| (P.S還有朋友建議我去看婦產科,因為內分泌失調也是痘痘肆虐原因之一)


【圖片說明】醫美療程後粉刺擠不完 原來是扁平疣作怪/中廣新聞網 (2015-04-28 11:40)

一位二十來歲的女性接受滾輪飛針醫美療程後,發現臉上長出一顆顆圓形或不規則的突起物。就醫後才發現是人類乳突狀病毒所引起的「扁平疣」作祟。醫師表示,「扁平疣」有傳染性,沒有適當處理可能擴散。

一位20多歲的女性,曾經做過滾輪飛針醫美療程,之後臉上經常出現呈圓形或不規則形,一顆一顆的突起物,就醫檢查才發現,原來是「扁平疣」作祟。

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醫師鄭惠文指出,扁平疣是顆粒狀的扁平丘疹,呈圓形或不規則形,稍微突起呈現圓頂狀,邊界清楚,顏色可能為淺褐、粉紅或正常膚色。是人類乳突狀病毒所引起的皮膚感染,可能是因為雙手或是接觸汙染的器具、透過皮膚感染,沒有適當處理,可能擴散。

鄭惠文說:「只要是病毒傳染,大部分還是接觸性的,可能有被汙染的一些器械,搞不好手可能去碰觸到公共的一些器具,手剛好又去做一些擠壓的動作,比如說臉部粉刺的動作,那剛好就有些小傷口就這樣被傳染了。」

鄭惠文提醒,平常接觸公共用具時要先清潔消毒,出現粉刺也不要自己去擠。治療後,要注意傷口避免摳抓,以免擴散,有些潛在的扁平疣,容易治療後又發生,所以常有反覆發作的感覺,治療後會有暫時色素沉澱的情況,大約3到6個月後會逐漸淡化。



【圖片說明】不同醫師給我的痘痘藥膏,上面的袪痘素比較適合我,可以大面積擦拭我的粉刺林,下方的痘痘藥一用就脫皮,完全沒法兒用!

戰痘第二式:看中醫、看中醫、看中醫

這裡寫三次是因為…我大約也是看了三個中醫。看中醫是一種長期抗戰調整體質的概念,體內燥熱、毒素慢慢排除,對於美膚,自然是有幫助的。小編的建議是,因為要長期抗戰,不用特別找名醫,最好找一家離家裡或公司近的診所,醫師感覺正派,有些功力(個人偏好老醫師)即可。

戰痘第三式:讓專業的來~請美容師清粉刺

小編原先皮膚狀況不是太糟,不大有粉刺、痘痘問題,因此對於清粉刺、痘痘沒有太多研究,一下下長了那麼多,實在是沒有辦法自己處理,於是乎花了錢請專業的來。在皮膚最糟的時候,我同時求助於美容師清粉刺+看醫生,總算是初步控制了災情,粉刺開始變少,果然還是要積極作為才是呀!!美容師部份,小編都在同一家美容院,但會遇到不同的美容師,有的美容師下手很重,粉刺清得很賣力、很痛;有的美容師則是偏向只清已熟的粉刺,如此一來,清粉刺後比較不會有很多紅紅明顯痘疤,各有各的好處,所以一般我不大挑美容師。

【工商服務時間】清粉刺後,可用我們家的「粉刺修護面膜」來鎖水+保濕+鎮定+修護哦!

https://tw.mall.yahoo.com/item/p020971387553

戰痘第四式:讓專業的來II~請出醫美診所醫師來

關於痘痘粉刺,一般醫美診所有「果酸換膚」、「光療」…等方式可以協助抗痘。小編自己是聽說、看過,沒有實際做過,但也是一個招,提議給水水們參考。除此之外,若是覺得紅紅的痘疤一直不退,或是凹陷型痘疤想要彌平,醫美的淨膚雷射、飛梭雷射,或是最新的皮秒雷射,都是可以考慮的方法。


好滴,上面的方式,都與「外人」、「外力」有關,底下開始的內容,多半和自己有關哦~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戰痘第五式:自學粉刺清除

就算有給美容師清粉刺,有時早上一睜開眼,難免還是發現新冒頭的粉刺(七刀~還真討厭,真難對付呀!)於是,小編想,美容師可以清粉刺,我自己能不能學清粉刺呢?這不,上網學了不少清粉刺招式呢~參考這篇:粉刺清除DIY。這裡快速幫大家劃重點,自己清粉刺的重點有二~
  1. 萬萬不可太大力:粉刺痘痘有分熟與不熟,熟的粉刺輕輕壓就會跳出來,清除時不會很痛、清完後不會留大片紅紅痘疤,才不會變醜哦! 
  2. 不要乾擠粉刺:清粉刺前最好先用凍膜敷一下,軟化角質,比較不會受傷、留疤,乾擠粉刺是最吃力不討好的事,既痛又會紅紅醜很久。
戰痘第六式:自學果酸換膚

捧友們~這一式小編沒練過。但是看了很多書,都說果酸是代謝粉刺的好方法,市面上也有很多很紅的果酸產品,也有網友說靠著果酸淨化了皮膚;小編日後若有研究,會再和大家分享心得~這次先Sorry嚕!

戰痘第七式:檢視保養品

許多保養品含有會致粉刺的成份,平日裡就是粉刺痘痘肌的水水用到這類保養品無疑是雪上加霜。檢視妳的卸妝產品、洗臉產品、化妝水、乳液、乳霜、防曬乳…等。勤勞一點的水水可以到這個網站查詢保養品成份是否致粉刺(參考下圖),想偷懶的水水,注意比較滋潤、黏稠的保養品,是否用了以後總感覺粉刺長多了、長個不完,也許停用一下,換別的試試。


戰痘第八式:檢視化妝品、彩粧用品

相對保養品會致痘,會致痘的化粧品也不少,如:遮瑕膏、BB霜、粉餅…。二十幾歲時,我有一次長很多粉刺的經驗,懷疑是新買的開架式粉餅造成,於是停用了幾天,果然膚況立馬好轉,後來那麼新的一塊粉餅就從此再見也!此外,化妝用的海綿、粉刷…都要注意是否乾淨,否則都是細菌的溫床,難怪痘痘要長個不停了…

<未完,待續…記得收看下集哦~^^/ >